金东区公管办召开2023年度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交流会暨2024年度务虚会

日期:2024-03-27 09:46:51 来源:​派驻服务人员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30日下午,区公管办组织各行政监督部门及12个乡镇(街道)召开2023年度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4年度务虚会,一方面围绕全市统一部署的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活动的成效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另一方面总结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4年度工作任务。会议由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蒋苹主持,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路、业务二科及区交易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由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路通报通报2023年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总体情况。二是各乡镇(街道)交流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以及交流拆迁招投标工作情况。同时由各行政监督部门交流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并对乡镇(街道)在日常招投标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解答,进一步提升基层招投标能力水平。

会议最后,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蒋苹针对本次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和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规范管理。按照的省市区的招投标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提高招标投标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减少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七个不准”要求。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机制,做好对整个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招标投标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及时发现和纠正招标投标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权力寻租和腐败现象的发生。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各行政监督部门、乡镇(街道)要早部署、早提醒、早推进,靠前服务,及时解决投标人、招标人和其他相关方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各方当事人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招标人(代理机构)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招标文件编制质量,提升招标投标工作的服务质量,增强全区招标投标工作的社会认可度和公信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四是打造廉洁队伍。以“提服务效率、促业务提升”为目标,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在强化交易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风险防控中,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目招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