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问题反馈机制 确保问题彻底解决 永康“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日期:2024-02-06 11:45:19 来源:​派驻服务人员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群众诉求找不到对应部门怎么办?企业业务如果在常规办事窗口无法得到解决又该怎么办?永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自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来,已为群众答疑解惑2000余次,协调解决办成难事累计160件,问题解决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今年荣获“精彩亚运·有礼金华——五个一百”之“有礼”实践项目。

永康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台,群众和企业未能成功办理政务事项、或多次办理未办成等情形,可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填写“办不成事”受理登记表,详细描述相关情况,政管办督查科将进行核实处理。

在该窗口值班台上,可以看到一本登记表,里面详细记录着当日窗口所接收的问题及办理情况,绝大部分事项当场给予明确答复和解决,未能当场给予答复或解决的,留下联系方式,将跟踪解决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群众。

“窗口每天接到群众咨询较多,我们要求工作人员现场能处理的问题立即处理,无法及时处理的记录登记,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按照不同情形进行分类处理,让办事群众不白跑、不扑空。”永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窗口专治疑难杂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仅仅是帮助群众办事,永康还力求从工作中找到政务服务的痛点、堵点及难点。为此,永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不定期针对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进行复盘,深入查找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举一反三,将办成“一件事”变为办成“一类事”,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有群众反映在农房改造中遇到分户难题,考虑到后续还会有类似情况,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立即联系公安、民政等部门,多方商议后提出了针对此类问题的普适性方案,受到不少群众点赞。


除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政务服务大厅配套“大家帮”工作室,其成员由各审批窗口负责人组成,在收到群众“办不成事”登记表后,做到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完善从专窗登记、多部门处理到结果反馈的疑难问题闭环解决机制,切实提升百姓办事获得感。

永康还建立问题反馈机制,严格落实“1210”工作时限要求,即满足当场办理条件的事项当天办结,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解决,复杂事项最多10个工作日解决,指定“办不成事”问题跟踪专员,从填写“办不成事”受理登记表开始到问题解决后的满意度测评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