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4-02-18 08:37:50 来源:​派驻服务人员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9日,市政管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切实以“情、实、效”的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政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维尧主持并讲话,市政管办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各业务口子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聚焦服务‘高效’‘增值’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强党建、促效能、优环境’打造金华政务大厅党建高地”“加强我市政务服务办事员队伍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等4个课题,交流汇报了调研的选题考量、发现掌握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举措,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路径谋划,同时针对“全链条科技创新增值服务走在全省前列”的正面案例和“招投标领域存在不合理条件设置问题”的反面案例作了深入剖析。



周维尧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研究,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更好理解调研之义、把握调研之方、体现调研之效,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二要研以致用,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充分应用。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招投标领域综合治理、综合窗口办事员改革、全市域打造党建高地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有效的方法举措推动调研成果高质高效转化,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要转变作风,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持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将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不深入,防止调查多分析少、情况多分析少,以作风转变推动调研成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