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项增值化服务!婺城区打造“企业之家”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日期:2024-01-30 14:45:36 来源:​派驻服务人员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在婺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企业之家”,婺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了第一期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培训课程,进一步夯实全区企业电气运维人员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企业用电安全管理水平。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金华浩翔汽配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通过PPT形式,就电力安全工作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安全用电事故案例,阐明临时用电的危险、配电箱及开关箱规范管理、常见措施及处理措施等内容,强调要牢牢守住用电安全“生命线”,杜绝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负责人系统地学习了用电的基本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运用好此次培训中分享的知识、要点,对本单位用电进行对照检查整改,确保用电安全。 

培训结束后,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会同金华市政管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开展企业座谈会,针对当前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需求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现场答复企业有关问题,同时邀请企业负责人填写企业调查表,汇总收集各企业问题诉求。  

据了解,婺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内,占地600平方米,共设置项目、政策、金融、人才、法治、科创、开放、中介、数据等九大服务专窗和综合受理专窗、诉求(兜底)专窗,现可提供137项增值化服务,实现基本服务从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向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增值化迭代跃迁,助力“企暖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此外,婺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以“1+1+1+X”模式组建53名助企服务团队,统筹推动各类跨部门业务的协同办理,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下一步,该中心将组织举办招投标政策解读、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解读、“金阳光”惠企平台和政策智配应用操作指南等相关课程,继续围绕增值式服务加强探索、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婺城营商环境“软实力”,以高品质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