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办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3-05-04 09:39:20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更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2日上午,市政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市政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维尧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于群到会监督指导,市政管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金华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四)》相关典型案例。

会上,各班子成员汇报了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回顾分析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和风险点,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的典型案例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会议认为,一季度一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远,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好警示教育“必修课”,有助于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清廉的政治队伍。

会议强调,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立足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双十条,以助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为目标,坚持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两个维护”,以高标准的政治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落地生根;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以强担当的工作使命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提质增效,以强党建促效能推动我市政务环境持续优化;四聚焦队伍建设,以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