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政管办召开政务服务工作例会暨民生实事“办事不出村”推进会

日期:2023-04-03 11:07:15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1日,金华市政务服务工作例会暨民生实事“办事不出村”推进会在金东召开,会议以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维尧,市委巡察组组长张立新,市政管办相关处室,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政管办(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上午召开座谈会,由市政管办介绍“浙里政务服务协同管理应用”服务端“政务导航”“政务代办”“政务咨询”模块和治理端应用场景,浦江县政管办对“办事不出村”建设推进情况做经验交流,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汇报“办事不出村”建设情况、综窗办事员改革推进情况以及“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

周维尧主任强调,一是各县(市、区)都面临双重管理难,部门协同推进难,改革推进难等问题,但政务系统工作成绩一年比一年出彩,要始终牢记小部门大窗口,小窗口大作为;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二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一号改革工程”,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践行“群众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夯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三是要形成合力,通过协调推进、借力推进、联动推进、集成推进、高效推进、晒拼推进、考核推进等七大推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下午,与会人员一行分别考察赤松镇北山口村便民服务站、岭下镇便民服务中心、金都美地社区便民服务站,考察群众办事情况。考察现场章胜阔副主任指出,要发挥好便民服务站在实现政务服务“办事不出村”的重要作用,让百姓真切感受“家门口”办事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