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3-02-13 09:17:17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新征程战鼓催征,新使命责重如山。2月8日上午,金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步入会场,听取市长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玲玲主持开幕会,并宣布大会开幕。朱重烈、蔡永波、王尧祥、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周丽水、高峰、黄国钧、戴翀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邢志宏、宋志恒、王振勇、吕伟强、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王志强、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付永久、徐建役、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法院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市国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驻金某部政委王小明,武警金华支队支队长卢闽,金华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汉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锦朝、王丁路、周剑敏、董巧娟、楼东江、邵国强、许章才以及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黄友源、林一心、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陈志身等。



邢志宏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邢志宏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克难攻坚、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 5562.47 亿元,增长2.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于经济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至1.9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省首位,十方面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强统筹筑屏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强攻坚抢发展,经济运行克难稳进;强招引重创新,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强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强共建优品质,城乡建设提能升级;强特色创标杆,省运举办精彩圆满;强共富增福祉,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强治理除风险,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实现了良好开局。


邢志宏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放大格局、勇闯新路、突破瓶颈、再开新局”要求,聚焦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细化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经济拼稳进、开放提能级、创新增动能、改革添活力、共富暖民心,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突围发展,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贡献力量。



邢志宏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聚焦稳进提质成势,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提速向好;聚焦陆港枢纽引领,着力增创内陆开放新优势;聚焦科教人才强市,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聚焦产业基础再造,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崛起;聚焦改革深化攻坚,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聚焦金义主轴牵引,着力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聚焦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美丽金华建设,着力擦亮浙中大花园金名片;聚焦民生共富共享,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社会治理提升,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


邢志宏强调,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市政府将坚持把“实干争先”贯穿现代化建设始终,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讲政治,忠诚为政;勇担当,创新施政;优服务,为民勤政;重法治,依法行政;守清廉,从严治政,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邢志宏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突破、实干争先,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而团结奋斗!


部分市级老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以及其他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金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有关同志,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等。


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部分市直单位和省部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