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3-01-09 17:11:03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并讲话,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优秀承办件评选情况、2022年度“请你来协商”优秀案例、“民生议事堂”最佳实践与“民情一点通”优秀案例、优秀承办单位和优秀承办人评选情况的汇报。宋志恒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在组织委员撰写提案的质量上再下功夫,坚持质量为要、数量适中,坚持全会提案与平时提案相结合,加大团体提案征集力度,突出提案工作闭环,推动提案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是政协重要的议事平台,2022年以来,市政协聚力争先创优,协商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拓展,“民生议事堂”实现全覆盖,打通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受到党政认可、部门欢迎、群众点赞。宋志恒强调,“请你来协商”要更突出协商本色,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民生议事堂”要坚持正确定位,严把选题关,力争做出特色。

会议研究审议了《金华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宋志恒指出,要发挥委员同心汇、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数字政协等平台作用,为委员经常性参加政协工作提供便利。要优化委员考评机制,粗细结合,方便操作,既让委员有压力,也让委员有成就感。

宋志恒强调,当前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顺利开局。要精心谋划工作思路, 结合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金调研精神,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确定重点课题调研,深入思考、完善思路,做到精准履职;要精心筹备各类重要会议,特别是市政协八届二次全会,要倒排时间、细化方案、压实责任,高效平稳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要用心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加强对政协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加强与委员企业、界别委员的沟通联系;要慎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平稳渡峰,确保机关正常履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守牢底线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