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况速报丨市政管办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专员改革工作例会

日期:2022-09-22 10:33:30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1日,市政管办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专员改革工作例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付永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维尧主持会议,市政管办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政管办(行政服务中心)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管办介绍了市本级综合窗口办事员改革方案制订情况;婺城区、义乌市、浦江县分别汇报了镇街综合窗口改革试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办事不出村社改革试点等推进情况;其他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专员改革推进情况。


       付永久指出政务服务专员改革对于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意义重大。下步,关键是要把握好如何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关于窗口整合方面,针对窗口设置不合理、人员队伍不稳定等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业务内涵稳定,加强业务培训,做好衔接工作;关于选人用人方面,要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减员不减资,适度拉升人员待遇,缩小与兄弟地市差距,严格用人标准,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关于人员管理方面,要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使用数字化应用,强化人员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关于硬件建设方面,目前,各县(市、区)硬件设施层次不齐,落后的要尽快赶上,努力提升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归属感。


       周维尧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政务服务专员改革重要性,按照付永久副市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同时,各县(市、区)一是思想认识要全面加强,对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学深悟透,充分理解此项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试点成果要全域推广,积极学习借鉴婺城、义乌、浦江经验,围绕重点难点堵点,找准突破性抓手,大胆创新探索,形成地方创新经验;三是推进落实要雷厉风行,总的就是要蹄疾步稳实打实地干,抓紧制定改革方案,抓紧安装“云政通”等应用,抓紧部署相关改革任务,为下步召开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