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45819600N/2022-0004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职责

  •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5-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职责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联系方式:0579-83180571
  • 办公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双龙南街858号
  •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 机构职能:

    一、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责

    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规范我市招投标市场,优化市区投资环境,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等职能。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地区有关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依法承办市政府授权的市区各类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三)依托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电子化招投标、建设公共资源要素集中交易平台,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公开公平、规范高效的交易场所及完善的配套服务。

    (四)履行政府集中釆购机构职能,依法承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范围内的项目采购业务。

    (五)根据行政授权承办各类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拍卖及挂牌项目的招标文件拟制、公告信息发布、投标报名受理与资格审核、招标文件发售及开标、评标、定标等具体交易业务。

    (六)负责使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及市分库抽取评标专家。

    (七)负责对代理机构在平台的交易活动提供服务并重点实施现场监督,对进驻交易平台的各职能部门提供服务并负责其入驻人员的日常管理。

    (八)负责依法依规制订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规程,制定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交易秩序,监督各方当事人在交易流程中的交易行为;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交易过程中发生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并协助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九)负责整理交易项目的相关文件资料并予以编号、立卷和归档,综合统计各类交易数据,建立交易档案资料库及交易数据库。

    (十)严格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惩治与预防贪腐体系。

    (十一)承担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