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况速报丨市政管办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2-21 15:44:48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18日,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政管办(公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维尧主持会议,市财政、资规、建设、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的问题,从统一全市建设工程交易制度,积极推进“评定分离”改革,开展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试点,迭代升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和开发限额以下交易在线应用5个方面提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具体举措,并就《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高标准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方案(讨论稿)》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持续深化招投标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招投标服务水平。要全盘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借力数字化改革,完善配套制度,明确“问题清单、应用清单、改革清单”三张清单,打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组合拳”。要相互配合,加强统筹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司其职、互相协调、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和优势,在改革进程中主动谋划作为、合力推进落实。